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洪韻茜

在這次班宣進行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進行前置的開會,資料的收集與一次次的課程計畫,我們分成三小組,每一組去進行不同的主題,我負責的是人我互動這一塊,我們在一開始進行課程設計的時候,被打回了兩三次,在重新不斷的修改的過程之中,可以看到有些人的創意就是會比其他人還好,但創意無法相比下,我們還是可以去做一些不同的事,如作一些討論,確定活動是否流暢,吸收彼此的建議,完善教案,作一些能力可及的部分,為這個教案出一份心力。

在實際教案教學,從一開始的情緒到人我最後到認知暴力的課程,我看到有個同學從一開始,第一節課時,戴著口罩不太願意說話,這個同學可能在班上有被排擠的現象,所以在表現上就會比較退縮到後面的課程的時候漸漸願意和我們互動,到我們上課時都會開心得跟我們打招呼,也會單獨跑來跟我們互動,雖然可能只有幾節課但變化十分的明顯,這個孩子的笑臉也讓我印象深刻,或許我們無法改變太多孩子,但希望可以給予這些孩子一些放鬆的空間與時間。

還有個孩子在我們上關於校園暴力的課程時,由於在上課時,他和同學起了小爭執,所以我就坐在他旁邊隔開他們,在講解課程內容時,他也願意告訴我關於他在學校的不愉快,更甚於是被霸凌的內容與心情,雖然我無法為他做到什麼,但是他願意告訴我,也就代表我們在他眼中是可以相信的,所以才願意告訴我,或許這是一個抒發,也或許是一個求救信號,其實我並不知道,但是至少可以讓他在當下是有人可以去傾聽他的,讓他能夠有說的機會,我認為這也是我們在學校班宣很重要的一部份,經過訴說,可以讓人更好的抒發並去面對不舒服的心情。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