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陽社工系     瑩祺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到善牧基金會當志工,剛開始知道要透過戲劇來暴力宣導,然而大家都沒有什麼演戲的經驗,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途中經歷了團體上課、排練戲劇、製作道具,直到實際上台為國小的同學演出,整個過程大家都是很認真付出以及學習。

第一次上台為國小生演出真的很緊張,因為他們已經會懂得觀察和說出自己的想法,一旦我們演出有差錯,小朋友都會有所察覺,並且說出來嘲笑我們。雖然一開始會有點挫折,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與組員們檢討後,下一次又是全新的開始,所以每一個批評都能造就更好的我們,更是一種經驗值的累積。

由這次服務之後,我認為做志工是一個很偉大也能自我學習的活動,雖然辛苦,但是我都會告訴自己「玉不琢,不成器。」,因為這不只可以學習服務別人,更是一種經驗值的累積。

與組員們一起努力一起配合能夠共同分享與學習,像是透過服務的學習成果,培養了自己的極限和耐力以及耐心,同時也知道團隊精神的重要性。

當我們奉獻自己一份心力的時候,心裡面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因為覺得終於為社會做了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願活動中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志願者不是單純的奉獻,我們也可以從活動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教會了我思考人生的態度和看待人生的機會,更歷煉了自己。

在高中的時候我也參與了很多有志願性質的社團,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幼稚園陪伴小朋友,在當志工的過程中,能夠學習到很多平常學習不到的事物,在跟小朋友聊天的過程,你能了解小朋友們的想法,也能從她們的角度思考任何事情。在這當中你能夠學到的不單單只是服務小朋友,更多的是傳達溫暖的心意,看著他們因為我們而開心的笑,看這個畫面都會不由自主的感動,也因為這樣讓我不斷地想參與類似的志工服務。我覺得時數不是最重要的,有一個真誠熱心助人的心才是我想要的。然而,如果有機會能夠接觸到不同的服務項目,嘗試多種領域才能學習到多元的知識,相對也才能夠瞭解自己適合於哪一種領域。

最後希望吉峰國小被我們宣導過的小朋友,能夠被我們的戲劇宣導有所感悟以及深深記在腦海裡,這些有可能可以幫助到自己或則身邊的親朋好友,所以不能輕忽我們善牧所要宣導的重要資訊,很感謝善牧基金會的主任為我們辛苦的上了課,使我們更了解暴力的種種課題,也謝謝陳社工時時叮嚀著我們許多事項,也謝謝我們組員們大家的配合才有圓滿的戲劇宣導。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