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晶媃

    我們這次到了忠孝國小,主要是要演一齣短劇給三、四年級的同學們看。在正式演出前,我們排演了幾次,就是為了能在正式演出的那兩天中,讓同學們看見我們最完美的演出。在排演過程中,我們組演爸爸的同學,非常地投入這個角色,不僅動作很到位,連說話的語氣都相當符合這角色在此情況下的反應。我們所有組員以及社工姊姊都很佩服他精湛的演技。第一場演出,我們服務的對象是三年級的同學,他們非常的活潑、好動,在教他們跳健康操時,他們都相當配合;當我們演出時,他們也都非常地專注觀看這齣短劇。而相對於四年級的同學就好像沒有比三年級的同學來得活潑,可能是因為剛睡醒的緣故吧,雖然也是很專注地觀看,但總覺得他們少了一些熱情。

    在演出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像是忽然忘詞、道具沒有準備好之類的。這兩個情況就是我們這組所遇到的。忽然忘詞的情況,是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組員太緊張了,幸好他們的臨場反應很好,沒讓三年級的同學們看出來我們有一段忘詞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面臨到不可預料的事情,這時就會考驗到我們的臨場反應;如道具沒有準備好;不是說道具沒有帶,而是要黏在爸爸身上的火焰我們忘記黏上雙面膠了。當時我們先借看看有沒有任何可以黏貼的東西,結果沒有……這時也是考驗我們的臨機應變,我提出一個方案,就是扮演火焰的同學,說完台詞後,把火焰給爸爸拿著,到後來有一幕是爸爸會作勢要打媽媽,此時,爸爸就可以將火焰往媽媽身上丟,藉此表現出他的憤怒。不過幸好社工姐姐還是有幫我們借到膠帶啦。

 

    在我上大學之前,我從來沒有做過類似服務的經驗,所以我很看重這次的服務。我很開心能藉由這門課讓我有這樣的經驗可以服務國小同學們。未來我也想藉由各種管道,像是透過網路或是一些基金會之類的管道,服務小學生或是年長的長輩甚至是我們居住的環境等等。我覺得透過這次的服務經驗裡,除了增進臨機應變的能力,也在團隊合作中更進一步地了解同學們的個性,這種感覺很棒。未來我想藉由各式各樣的服務活動,來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讓自己的大學生活除了讀書之外還有其他更富有行動力的活動。雖然我這次服務的對象是小學生,但是我現在就想服務更多更多的人,我也想為這個社會付出一份力;就我所知,慈濟功德會都會舉辦一些活動,像是偏鄉義診、淨灘、資源回收等等的服務,我想先從環境保護開始做起,我常在新聞上看到許多人會隨地亂丟垃圾,或是在海邊亂丟塑膠袋,那都會對環境及海洋生物造成不好的影響。因此我想善用自己的一小份力量,讓我們的地球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