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英文系-泳璇

    這學期的服務與學習課程是到忠孝國小演出與家暴防治相關的戲劇,在正式到國小演出前的幾堂課,我們先在班上觀賞了暴力防治的影片,這樣才能清楚理解這次服務所要傳達的理念,再將正確的觀念和情緒帶入戲劇中,才能透過演戲完整的傳達家暴防治的重要性給小學生。這次的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彩排和正式到忠孝國小演出時大家的努力付出和完美的戲劇演出,原本彩排時大家都不太熟悉劇本和台詞內容,但經過幾次放學留下來練習後大家都進步很多,也在兩次的正式演出時表現的很完美。

    這次的服務與學習課程我學習到有時候嘗試不同的事物也是很有趣的,平常的我們很少有戲劇演出的機會,但透過這次的服務學習課程可以讓我們體會到演戲並不是一件可以輕易完成的事情,演戲需要很好的台風、台詞和情緒的熟練還有組員間的默契配合,這些都要長時間練習才能做到最完美,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們這組在班上驗收時演的不是很流暢,但放學後多次留下來練習,就更加熟悉台詞、走位還有音效了;大家更熟悉劇本,組員間也漸漸培養默契,最後的正式演出也順利地完成了。

    透過前幾堂課的暴力預防教育課程我了解到原來暴力可能無時無刻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是言語暴力、網路暴力還是家庭暴力都會對被害人造成難以抹滅的心理陰影,所以我們應該要盡可能的預防暴力並且適時的幫助被害者,像是,協助被害人打110113,這些都是幫助被害人的好方法,只要願意伸出援手,就能夠幫助被害人脫離家暴的惡夢。這次的服務與學習課程,除了了解到預防暴力的重要性,我還體會到團隊合作演出戲劇並不是如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演戲要背台詞、練走位、帶入情緒,還有與組員之間的默契配合,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和切磋磨合才能達成的;因此,我深刻體會到很多事情都必須倚靠團隊合作才有辦法達成,不論是演戲或是小組報告,都要有絕佳的團隊默契和配合度才能使任務達到最高完成度,並且做到完美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