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大 會資系 欣怡

    這次的服務學習,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接到一個挑戰,要演戲給小朋友們看,宣傳家庭暴力防治的重要。每次去到國小表演,看到小朋友們認真看我們演戲時的臉龐,那模樣好不可愛,而戲謝幕後他們給我們的掌聲無疑是對我們來說最好的回報,尤其當我們要走的時候,小朋友還會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再見,也會一一指出我們所飾演的角色,有獎徵答時的反應也很熱烈,突然就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了。

2 (2).jpg

    當初在準備道具時,往往因溝通不良導致東西無法在預定的期限內完成,排戲時也常常遇到演員忘詞或是對整體的流程不清楚,但透過大家一次一次的排練、彼此的互相提醒,我們的默契增加了,整齣戲也更加流暢了。我意識到這齣戲的完成並不是只靠一個人或是主角們,倘若缺少團體中的任何一個人,這項任務便不會那麼完美了。我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也明白團體合作間需要的是互相的包容及信任,溝通也是不可或缺的,沒有溝通,合作還能順利進行嗎?

2 (1).jpg

    我發覺自己比以前更勇敢、大方了,以前想到要上台表演的時候,心中可能會有滿滿的抗拒與不願意,但經過這次的體驗,我發現面對一件陌生的事情時,我們不應該一開始就想著自己不可能做到,進而拒絕,不去試試看我們又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所帶給我們的影響或啟發呢。

       社會上可能也有許多家暴的例子,父母將不好的的情緒帶給小孩,但請記住,他們是你的孩子,並不是出氣筒,是要用愛去呵護他保護他的,將情緒帶給小孩甚至有進一步的動作是可恥的,願這世界能有更多愛,無論對象。希望我們演了這齣戲能讓小朋友明白,面對家暴時,忍氣吞聲是沒有用的,要主動尋求協助,才不會使自己陷於險境,也讓我對社會上正遭遇家暴的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及關心。

       當初去國小時是帶著偏見去表演的,想說小朋友應該不會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甚至可能會覺得無聊,但我發現他們不但很用心地去看而且也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看完時的心得,頓時發現我們好像很常自以為是的戴著有色眼鏡去審視每個人、每件事情,卻忘了最初的那一份真誠、信任,而這往往也是人際關係能更進一步的原因。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