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科大 會資系 世良

32 (1).jpg

    這次我們去了國小演戲,演的是有關家暴的故事,而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事,就是在演戲的過程中,看到那些小孩的微笑,頓時覺得世界真的是很美好,我從小就很喜歡小孩子,因為小孩子的天真善良可愛深深地融化了我的心,就算心情再不好,只要看到小孩滿滿天真無邪的笑容,瞬間的煩惱與消愁都不見了,而這次我們去了省三國小與忠孝國小,他們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而家暴教育也要從小開始教起,讓小朋友知道家暴的嚴重性,也讓他們知道發生類似事件時,可以尋求協助的管道有哪些,而跟我其他的朋友們一起完成這一次的家暴演出也非常的感動以及欣慰,因為當一群人同心協力完成一項事情時,那份滿足感與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所以這學期的服務與學習課程,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事情。

    這學期的服務與學習課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當然就是演戲,平常都覺得演員在螢光幕前演戲沒有什麼難的,但是實際演練下去才知道,不管是情緒的揣摩,還是說台詞的時機以及語氣,每一個都很難,尤其是我的腳色需要很多情緒的表達,所以我要非常注意我這個腳色每一刻情緒的變換,所以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除此之外,我還學到了分工合作的觀念,以及成員要慎選,因為每一個成員不小心的拖延,都會導致整個團隊的大延遲,尤其是拖延特別多次的時候,會讓整個團隊在外人的評價裡被打很低分,為了要預防這種事情發生,在選組員的時候就要好好的觀察以及評估,這個人是不是可信任的,可靠的,這樣才不會有往後不好的結果發生,以上兩件事就是我這學期學習到的事情。

32 (2).JPG

    在上了服務學習這門課程之後,我發覺我變得比較熱心了,因為看到現在這個世界上無時無刻都在發生不公平的事,所以我相望我能夠盡自己的一點點小心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或許我們現在這個年紀,沒有辦法做太多實質上能夠直接幫助社會的事情,但是我相信積沙成塔、積少成多,一人一隻手,總有一天也可以累積好幾千億隻手的,哪怕是我們今天看到路上有垃圾所以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都可能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其實我蠻相信蝴蝶效應的,所以不妨讓我們每個人一天做一點小事,說不定幾年後,甚至是幾個禮拜後,更或是幾天後,會有完全不同的事情發生,不是嗎?以上就是我所體認到我因為服務學習而產生的改變,當然還可能有一些改變是我自己沒有查覺到的,可能是心態上的改變,畢竟每個人要察覺到自己的改變還是有些困難的,所以這需要其他人來鑑定,說不定哪天我就會聽到,你變了,當然有改變是好事,而改變了更讓別人看見,是一件更好的是,俗話說我的改變你看的見,就是這麼個道理吧,也希望以後的日子可以越來越好,讓這個世界可以往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