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大 會資系 柏瑋

    最剛開始被抽到大樹老師這個角色時,我真的超擔心自己的,也曾一度想棄演這角色,打算和別人換,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最終還是接下這個,不過過程中,由於是第一次演戲的關係,再加上我本身不常大聲地開口講話,於是乎音量成為我最大要克服的難題,當然背臺詞也是一個大麻煩,在兩次的排演過程中,我還是沒辦法全程不看稿,而且我也間接發現自己的臨場反應能力超級不足,但在這過程中,我也沒有以隨便的態度去敷衍隊友的用心,同時我也學習到嘗試的重要,因為以前的我滿害怕嘗試新東西,但不是因為怕自己失敗,而是怕自己的失敗會害到同伴,但現在我想清楚了,真正的同伴不會因為自己的失敗而責怪我,反而會鼓勵我再試試看,因此在這過程中,我也順利的把自己的音量變大聲,同時對於最開始的健康操,本身也沒有和第一次一樣那麼排斥。

33 (1).jpg

    省三國小的那次表演最令我印象深刻,畢竟那次我不小心遲到了,滿頭大汗的從中科大門口跑到省三國小,那時我真的對所有等我的同學、老師和工作人員非常不好意思,且表演的時候,也因為是第一次上台演戲的緣故,不小心忘詞的,但也幸好我們的小筠主角的臨場反應很好,成功度過了危機,最後我也很感謝臺下的那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在我們演戲的時候沒有太過吵鬧,又或者戳破我們不小心忘詞的事情,以及這兩次的參訪不知是我們運氣好,又或許每次上課鐘敲響後都如此,我們兩次在表演前,都剛剛好是老師大聲訓斥學生乖乖坐好,這讓我也有點回憶起小學時候的我,似乎也和這群可愛的小朋友一樣有點皮皮、好動活潑,常常要等上課一段時間後,才能靜下心來專心上課,於是乎,這段國小演戲的時間,真的讓我有股反璞歸真的感覺,以及國小的營養午餐真的好懷念啊!

33 (2).jpg

我在這過程中學習到嘗試和不怕失敗,以及就算面對困難與難題,自己在勇敢面對的時候,不妨也可以詢問周遭的朋友,有時他們也是一股很不錯的助力,而非凡事任何困難都往自己身上擔,適時的和朋友一起團隊合作,得來的成果比個人來說更加棒!

對社會這層面來說,去到小學演戲這件事真的很有趣,但最重要的還是為了要使小學生們了解這些不同的社會問題,以及為了幫助有困難的小學生們,我們這群大哥哥大姊姊不能無視,有時不妨勇敢地伸出自己的雙手,又或者可以寫些小卡片給他們,鼓勵或者幫助他們,避免他們感到自己孤立無援,又或者對未來失去憧憬,畢竟這樣的事情我相信是任何大人都不忍心看到的,同時也希望他們能保持單純,快快樂樂的長大成人。

    對人事物的看法,我認為長大後,不管自己變成了什麼模樣,一定不要忘記自己也有過單純的童年,童年的那段嘻嘻哈哈、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日子,真的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同時也要記住,每個人都一定有過童年,每個小孩都一定有養育自己的大人,那麼如果我們為了金錢,而肆意的去掠奪周遭的人事物,或許當下的你在他人的眼裡是一位無所不能的大富豪,地位非比尋常的高尚,但也不能否認的是,其實在不知不覺間也慢慢成為魔鬼,只注重如何賺更多的錢,又或者捐贈錢財,卻沒發覺捐的遠遠比不上賺得來的多,此時就要注意了,死後這些錢財真的帶不走,那為何不把錢財都用於小孩子的童年教育上面,讓小孩子能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同時也養成一位懂得為下一代子孫付出的偉人呢?因此,對我而言,人最重要的一生不僅是盡孝道,同時也是要常常為了下一代的子孫們著想,而非為了自己或自己的子孫們享盡榮華富貴,賺取太多自己用不完也帶不走的錢財。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