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 631 

我哭、我笑、我難過、我快樂,那是因為我接受我的情緒,你呢?

還記得什麼時候,放聲大哭、歡樂大笑嗎?還是壓抑著情緒,不能表現?

 

記得成長過程常聽到

不可以哭有什麼好哭的那麼生氣做什麼不要再傷心了

我的身體就像氣球一樣快要爆炸,

我不能生氣不能哭,這樣讓我好不舒服。

親愛的大人們,誰曾告訴我,

當不舒服的情緒找我的時候怎麼辦呢?

情緒與惡-1

 

在預防暴力教育宣導這工作過程,我了解到情緒反應,

傷害或不傷害別人,僅在一線之隔;

暴力事件的發生,是因為我們情緒出現,

但不知道如何排解,又期待對方聽自己的意見時,

我們就動手也受傷……

如果,知道原來情緒的出現是正常的,

學習其他方式處理,是不是就不會成為施暴者呢?

 

情緒與惡-2

 

情緒與惡的距離,在於不舒服情緒出現時,

你選擇什麼樣的方式處理,

找到合適且不傷害自己與他人,也可以舒緩不舒服情緒的方式,

是非常重要的。

每個人方式可能會有些不同,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

情緒與惡-3

每當我帶領大專生時,『情緒教育』課程是讓他們重新認識自己,

好好接受並跟情緒相處,破除他們對情緒的想法,

讓他們知道情緒與暴力之間的關係,而情緒是跟隨我們一輩子,

只要生活著,情緒就會一直存在,

所以,好好跟情緒相處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與惡說掰掰!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