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大學 社工系 君榕

林君榕.png

 

                我們小組設計的方案終於順利結束了,在這樣的過程中可說是相當的辛苦,因為預防暴力教育宣導是我們不曾接觸過的領域,因此與善牧基金會合作過程中,便不斷與機構溝通與協調,並設計及演練教案的內容,在設計的步驟中便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及心力,且在這段期間裡要面對的不僅是方案的壓力,還有學業和打工需要同時兼顧,使得心理層面上真的感到非常疲憊,可是當實際進入校園宣導預防暴力教育課程時,我是擔任教案二「這與我有觀」的帶領者,即便準備的很辛苦,但看到同學們因為我們的教案而有所成長時,便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在方案設計及帶領時,遇到了許多不一樣的插曲,如設計教案時的瓶頸、教案帶領時忘記帶教具,還有因教案成效不好而臨時改動,不過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都能順利解決問題,而且還能從中有所成長,也使得我在這半年裡受益良多。整個「以抱制暴 孩要你知道」方案,讓我學習到更多如在設計宣導內容時,不但要相當熟悉宣導相關的主題內容,因此機構相當用心的為我們準備工作坊的課程,提升了對於暴力的認識,此外學習到宣導內容必須貼近服務對象的特質,也增加我們瞭解如國小四年級學生的特性,如年齡、性別、語文能力、互動模式等,不僅能讓我們設計出更合適小學生瞭解的預防暴力教育宣導內容,我們同時也有機會提升自我人際互動的能力。而我在小組長時間的團隊合作過程中,透過共同討論意見與分享想法,除了學習與接納不同想法外,更提昇了自己在團隊協調與溝通的能力,這些都是難得的收穫。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