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 社工系 宥均

林宥均.png

 

 

                立新國小預防暴力教育宣導順利結束了,回想當初從撰寫方案計畫書一直到宣導結束,經歷了無數次的開會討論與達成共識,很高興我們撐過來了,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意見不同,但大家都願意聆聽彼此的想法,規劃出更合適的內容。每一次的開會,不管是小組會議、學校或是機構團督,都是有目標、有效率的,讓我們能一步步去完成預防暴力教育宣導課程的每個環節。前後測單及回饋單有些部分沒有達成預期,顯示出設計的問卷題目不夠完善,使我們了解到還有哪些不足且可以改進的的地方。不管是擔任帶領者或是小老師,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是缺一不可,並且所學習到與觀察到的層面不同,課程中我是擔任小老師,透過和小學生的相處,我更了解他們的想法及經驗,也了解國小學生對於暴力的理解程度。宣導過程中也常碰到突發狀況,因為每個班級的風格都不同,小學生的自身經驗也不一致,我在每一次的狀況過後都能從經驗中學習並改善,好讓自己保持正向的態度,每一次給予小學生正向回饋,也讓他們更願意跟我分享想法。三堂課的時間感覺非常短暫,自己在結束時也感到非常捨不得,希望能和他們多一點時間相處;雖然在我們帶領的過程中,仍然有些需要改進的缺點,但是我們都盡全力發揮自己的本分和所能,將預防暴力的知識帶給小學生們,希望能為他們種下一顆小種子,期待未來預防暴力的觀念能逐漸發展茁壯。

  在此很謝謝我們所有組員的積極,讓這次的課程順利結束,也謝謝社工及主任的督促及建議,我們的預防暴力宣導內容才能更加完善;實習很累,但也很值得,緊接著要規劃寒假的團體課程,對我們而言也是新挑戰,相信必能有所收穫,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