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大學  社工系  意絜

                現在接近寒假的我們已經要開始進行下個方案的內容設計,回首看看上學期進行預防暴力教育宣導,教案從一開始的設計到後來11月的執行,真的是耗費了相當大量的精力及時間,最後才終於有了這個成果,雖然在看成效評估或是小朋友們的回饋單時,才發現到原來我們有哪些地方其實並沒有做好,或是問卷的題目並沒有想像中完善,但是我覺得反而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下次也比較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知道可以往什麼方向思考才可以讓我們想了解的更加完整的呈現出來,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學習設計方案,很多事情都需要經驗的累積才能夠漸漸上手。

 

陳意絜.png

                在宣導過程中,本小組成員分成了帶領者跟小老師的角色,我對於沒有擔任到帶領者並沒有感到太大的失望,因為我覺得不同的角色所感受到的一定不同的面向,而在我們的教案中其實也沒有所謂哪個角色的重要度高於誰,對於一個班級全體來說都是有存在必要性的,帶領者領導著大家與小學生該做什麼,小老師在組內帶領同學分享討論或給予肯定及正向支持,雖然每個人帶領的方式都不同,但因為兩種角色的相輔相成,我們的三堂教案才可以順利完成。我個人只負責擔任小老師的部分,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小組,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相對好的事情,因為可以加彼此的深信任關係及熟悉度,有些同學雖然不願意在班上的大團體中發言,但願意私底下主動跟我說自己的想法,帶領著他們一同爭取分數的時候,甚至是因為得到第一名很興奮的時候,都會讓我感到特別感動及有成就感。

              這學期的校園宣導預防暴力教育課程,隨著期末的接近而告一段落了,我覺得最需要感謝的當然除了自己之外,還有我的其他組員們,以及機構的社工跟主任。在討論或開會的過程當中,免不了會有意見不合的部分,還好大家都很願意相互配合及溝通,若是有什麼問題發生,大家也都會相互理解及包容;機構的人員也是非常用心在協助我們檢視教案內容、幫我們看演練過程,一遍又一遍的與我們討論或提出相關參考意見,讓我們的教案可以愈來越好,大家都花了大量的精神在教案的設計及修改上,是需要好好肯定自己所付出的努力的,也期待接下來寒假的團體方案,以及下學期的預防暴力行動策略可以好好的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