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  社工系  甜甜

                大家對於要去國小進行預防暴力宣導這件事都很期待,因為是我們沒有嘗試過的形式,而我們也為這項課程付出很多的心力,從一開始設立三堂教案的目標與課程設計,花費了很多時間與機構達成共識,彼此都希望能將我們認為適合且重要的內容帶給國小學生,過程中不僅小組自己開了很多次會議,也到機構與社工和主任一同討論與調整內容,經過多次修改後,最終完成演練並實際到立新國小進行宣導。

               在我們小組設計三堂預防暴力教育課程的過程中,我腦海便浮現想要擔任某堂課帶領者的想法,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與經驗,不僅能夠磨練自己上台說話的台風,也考驗自己對課程的熟悉度,甚至是時間掌控與臨場反應,我覺得在經過宣導過後,都使我獲得許多層面的成長,而我也很慶幸自己當初有表達出這個想法,因而獲得這個學習的機會。也許是因為有同時擔任過帶領者與小老師的關係,所以發現看到的層面不太一樣,以教案三「止暴我陪你」的帶領者來說,看到的是班級整體的表現,而多數學生能夠針對我們設計的問題給予回應,也使我感到欣慰,代表他們有吸收到預防暴力的課程內容;以小老師來說,與學生的互動更為深入,且能夠聽到學生較深層與細緻的回答,也能從互動過程中逐漸發現學生的改變,兩者皆有各的優勢與視角。

湯甜甜.png

                 在校園宣導預防暴力課程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位學生問我之後還會不會再去學校宣導,當我很遺憾地回答她暫時還不會時,她的反應是有點失落的,這也令我感動,表示學生很喜歡我們的課程。整體來說,執行宣導課程,不僅讓我從中獲得成就感,也學習到許多相關預防暴力的知識與能力,有種與方案一同成長的感覺。

                 課程最終能圓滿結束,我想先謝謝小組夥伴們,因為有大家在過程中相互配合與努力,才能讓宣導課程順利完成,而我也很感謝社工、主任,一路上陪我們修正教案、進行演練,在我們宣導時還要充當人力,幫忙我們人力不足的部分,也在每次教案後與我們一同討論有待修正之處,都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