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大學  社工系   鈺嵐

               從沒有想過時間會過得如此快,轉眼間就過了半年時間,過程中經歷了工作坊、進入立新國小校園宣導。為了規劃、設計與執行預防暴力教育宣導課程,讓我身心俱疲,但現在回過頭看時,卻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籌備短短幾次的課程,背後卻要策劃許久,這就是所謂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許多原先設計規劃好的部分,會因為某個環節有狀況而受到牽連,導致要更改很多地方,這讓我學習到,很多時候事情往往不會如意,所以平常要把自己充分準備好,以備需要卯足全力的時刻。

黃鈺嵐.png

                很謝謝我有機會可以擔任教案一「只要你知道」帶領者的角色,一開始選擇的原因是我曾告訴自己,要把握每一個機會,不僅能從中成長,並可以在過程中更認識且肯定自己,也因為教案一是我們小組投入最多時間跟精力的教案,所以我很希望能夠為小組做一點貢獻,進一點心力,也為宣導課程做一個好的開頭。

                 我與小組夥伴所感受到的層面不大一樣,在教案二「這與我有觀」與教案三「止暴我陪你」中,我擔任了不同小組的小老師,與不同小組同學們相處的次數僅有一次,因此要快速的認識他們並且順利的帶領他們,原本我對自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但實際帶領後,順利的和同學們相處融洽,除了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幫助外,也讓我學習到,原來在面對不同的同學,有著不同的帶領方式,這樣的收穫讓我更清楚自己還可以作得更好。最後,很感謝我的小組夥伴在事前會跟我銜接各小組的狀況,也很感謝社工及主任,在結束宣導課程時,會與我們討論並且協助調整課程內容及流程,以利順利完成此校園宣導課程。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