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醫學大學  醫社系-邵澐

 

    在實習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接觸到國小學童,也沒有預計到會花費如此多的時間跟精力在設計跟執行教案;過程中成員間及督導們有溝通也有摩擦,但是在大家互相包容及配合下,不僅順利產出教案也更加認識到夥伴,而且也挑戰了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及對象。

 

 

澐03.png

    在執行教案過程中,有困難也有快樂,之前大家付出精力設計出的教案也讓之後的執行更加順利,雖然大家都有自己的帶領風格跟方式,但過程中通過溝通產生出的共識及與督導夥伴們互相分享想法及技巧,是我整個實習中最喜歡也學到最多的時期,且當大家遇到困難時互相討論、吐苦水、打趣彼此與互相打氣,都很感人。

澐01.png

    我覺得對自身的挑戰便是如何在團體工作與自身事務中做到平衡,過程中我因為找不到平衡而時常陷入焦慮,但是這也是一種自我挑戰,一直到後期才有所好轉,這也是這次實習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及缺點,希望未來能夠更加增進自身的能力。

澐02.png

 

 

 

arrow
arrow

    善牧台中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